close

對於現代的香港人來說,手機好像是一種很重要的東西,但是這真的事實嗎?

由於我的手機現在已經壞得七七八八,所以我就借這個機會試一試不低頭的生活(不是完全不用,只是把使用率減少90%以上),直至我有心情買手機為止……

 

行動代號係"明月"(舉頭望明月)

 

 

明月行動第一天

 

早上還是比鬧鐘早起身,整理好自己就是時候上班了,

到了地鐵站,平日就是從這時開始用手機,

今早還未習慣手機已經壞得七七八八的事實,所以還是用了,

但不到十秒,它又自動亂按制,我又放棄用了,

把它放回袋內,閉目養神地站到要到的站。

 

 

到了公司入投入到工作之中,沒有心情理它了,

 

到了中午,我平日會在食飯時段順便更新一下FB和IG,但現在很明顯是不可能,

唯有規劃一下我的蜂語樓的發展(其實你們也可以給我一點建議:D),

而且想了一下這個明月行動,既然放棄長時間用手機的習慣,就要好好看一看這個世界。

 

 

放工後我沒有拿出手機,反正也做不了什麼,到地鐵站我決定要好好觀察一下人群……就從排在我前面的大叔開始吧

 

 

 

這個大叔年約四十,有一頭烏黑的頭髮,頭髮的上層與夾層間都有著特別疏密排序的白色點點,黑白的對比,令我視覺上有很大的衝擊,但我無法轉移視線依舊研究他的頭髮,直至我看到他頭髮夾層間好像有一些白色綿線卷成像蜘蛛絲…我寒了一下。地鐵到站了,大叔一個箭步衝入車廂,獲得罕有座位一個[拍手]

 

 

果然物以類聚

一個曾經染紅色頭髮(已開始脫色)的嬸嬸跟隨大叔獲得罕有座位一個,兩人並肩而坐,我看著他們的頭髮,在想:他們的白色點點會不會跟著地鐵車廂的擺動而互相交換呢?額,好像有點噁心

開新影像  

 

 

研究了大約10分鐘,我終於要轉車了,今天的地鐵好像又慢了,我排了很久還未上到車,久到我看了前面的一個女人手上的韓劇一陣子,是李準演的劇,感覺會挺好看

 

 

之後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個孩子把外套放在頭上,包著頭,跟著他爸爸走,但他爸爸只管用手機,根本沒有把目光放到孩子身上,我覺得這孩子很可憐,但我相信這個情況將會出現在我們這一代的大部分人身上。

 

回家後,以簡單的單字回覆了找我的朋友就沒有再用手機了

 

-第一天完-

arrow
arrow

    be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